碗里有啥就吃啥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德哈】一个小甜饼:怂怂少爷跟踪记


*警示:ooc严重!

*看个开心罢辽



魁地奇比赛结束了,哈利·波特又一次毫无悬念地抓住了金色飞贼,为格兰芬多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秋·张,那个中国女孩,在赛后第一时间来到哈利·波特的面前表示了诚挚的祝贺。

 

“哟,瞧瞧,我们的救世主赢下这一场比赛原来不过是为了讨他的小女朋友欢心,真是让人感动啊。”说着,德拉科·马尔福佯装依偎在他的其中一个跟班怀里,“哦,破特,你真棒!”用那种做作的语气。

 

“马尔福,输了比赛不甘心是吗,就只能用这种愚蠢的办法来挑衅哈利?”

 

“怎么,黄金男孩哑巴了?只能请穷酸的韦斯莱当代言人吗?那可真是不幸。”

 

“走,罗恩,哈利,我们不必理会这种人。”

 

看着三人组走远的背影,德拉科·马尔福不得不承认,他内心很不甘,不甘在赛场上输给哈利·波特,但更多的是嫉妒。可是嫉妒什么呢?嫉妒哈利·波特总是轻而易举地受到众人的拥戴?嫉妒哈利·波特有永远站在身后支持他的朋友?还是说,其实是嫉妒那个中国女孩能得到哈利·波特的微笑和“谢谢”呢?

 

是的,尽管不愿意承认,但是德拉科·马尔福喜欢哈利·波特,他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变质的,他只知道他总是在人群中寻找同一个身影,他总是用幼稚的方法引起对方的注意。

 

哦,梅林,我可是个马尔福,他想。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处,毕竟感情这种东西,总是无声无息地滋长,然后围绕你,纠缠你,让你无法摆脱,深陷其中。

 

一个学期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德拉科·马尔福准备回到马尔福庄园去过他那平静如常的假期的前一天,他又遇到了哈利·波特。

 

“这可真是难得,我们如此受欢迎的破特竟然落单了?”

 

“罗恩和赫敏都有事回自己家去了。”

 

德拉科·马尔福一愣,他没想到哈利·波特会和他说这些,就像是除了他没有人可以供哈利·波特倾诉了一样,甚至他似乎还听出了一些委屈的情绪。

 

像是撒娇一般?他想,但马上否认了自己,怎么可能,那可是伟大的救世主。况且,他们是死对头不是吗?

 

于是他像往常一样对答着,“那么你也回去不就得了,难道救世主自己一个人不敢走夜路回家?还是说救世主其实是个路痴,连回自己家的路也找不到呢?”

 

毫不意外地,德拉科·马尔福收到了哈利·波特厌恶的一瞥,“我果然不该期待从你嘴里说出什么好话,马尔福。”说着,哈利·波特拖着他那笨重的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走了。

 

看,这才是正常的哈利·波特,德拉科·马尔福想。不过刚刚哈利·波特的反常举动,还是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实在想不明白,受到所有人喜爱的哈利·波特会害怕回家?如果他没有看错刚刚哈利·波特所流露出不安的情绪的话。那个麻瓜家庭应该把他当做神一样供养起来不是吗?德拉科·马尔福理所当然地想,毕竟他的父亲也曾数次借着哈利·波特这个名字来数落他的无能。

 

所以他在害怕什么呢?被这个疑问困惑了一路的德拉科·马尔福,终于,在走下专列的那一刻,鬼使神差地跟上了哈利·波特,他实在有些好奇黄金男孩那所谓的家是什么样的。

 

哦,这种鬼鬼祟祟的跟踪可太不马尔福了,他一边懊悔地想着一边盯着走在前面的男孩。男孩疏于打理的头发今天依旧乱得飞扬,然而那根呆毛随着走路的颠簸一翘一翘地,却仿佛在德拉科·马尔福的心上轻轻拂过,引得他小鹿乱撞。

 

还好还好,似乎哈利·波特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才没有发现后面有人在拙劣地跟踪他。

 

直到夜色沉沉,德拉科·马尔福终于跟着哈利·波特抵达了那栋二层楼的小屋。

 

哈利·波特就住在这儿?和马尔福庄园比起来这简直就是一间茅草屋。德拉科·马尔福一边想,一边躲在了一个隐蔽的角落透过窗户,观察屋子里的一举一动。

 

没有想象中的欢迎仪式,也没有想象中的丰盛晚宴,那麻瓜一家自顾自地享受着晚餐,谁也没有要理睬哈利·波特的意思。德拉科·马尔福看着哈利·波特自己去厨房随意地烹饪了一点速食食品,实际上他根本没怎么见过那种东西,更别说尝了,要不是高尔和克拉布那两个吃货,他根本连这是什么都不知道,但他想味道一定不怎么样,因为他已经看到哈利·波特在皱眉了。

 

结束了潦草的晚餐,那看起来尖嘴猴腮的中年妇女终于对哈利·波特说了第一句话:“哈利·波特,快去把盘子洗了!”德拉科·马尔福都没有来得及给自己施个咒语好让自己听的更清楚,那带着明显祈使语气的声音就穿透了他的耳膜,德拉科·马尔福简直不敢相信还有人像对待家养小精灵一样对待他们伟大的救世主。

 

德拉科·马尔福想如果他还是那个因为哈利·波特拒绝了他伸出的手而恼羞成怒的十一岁小男孩,那他看到这个场景一定会感到十分爽快,可他现在该死地喜欢上了哈利·波特,他只感到诧异和愤怒。

 

就在德拉科·马尔福胡思乱想之际,屋里似乎发生了一些争吵,那个肥胖过度的中年男子正把哈利·波特抵到墙边,凶神恶煞地朝他说着什么。

 

德拉科·马尔福忍不住了,去他|妈的校规!

 

“昏昏倒地!”

 

“呵,我从来不知道我们的救世主那么懦弱。”

 

哈利·波特并没有回应他的挑衅,显然他也被德拉科·马尔福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带着探究的目光问:“你为什么要帮我,马尔福?”

 

那目光实在是,有些炽热了,不是德拉科·马尔福自恋,但他觉得他的暗恋对象似乎很想知道问题的答案。可该死的,他难道要说因为“我喜欢上你了”?他敢赌50个金加隆,哈利·波特一定会狠狠嘲笑他的,或者是揍他一顿,好让他彻底清醒。

 

于是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德拉科·马尔福,怂怂地落荒而逃了,只留下一个(并不怎么)高冷的背影和一句“我不过是碰巧看到救世主被一个麻瓜按在墙上,所以来笑话笑话你罢了”。

 

梅林的胡子,碰巧经过哈利·波特的家,还碰巧出手帮他解决了那个麻瓜?这借口烂的连他自己都不信,而且哈利·波特一定会去邓布利多面前告自己的状的吧,德拉科·马尔福烦躁地挠了挠头。

 

整整一个假期他都在为自己愚蠢不经大脑的行径后悔不已,然而就算他再不想面对哈利·波特,他还是要如期回到学校。

 

德拉科·马尔福本以为回到霍格沃兹,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受到处罚,然后一整个月却出奇地平静,当然,如果不是他和哈利·波特的处境完全掉了个个的话,他的生活还能更正常。这一整个月,他都在避着哈利·波特,以免他问起那个尴尬的场景,而哈利·波特却总是在人群中搜寻他,在他上课下课的路上堵他,只是每次哈利·波特刚说到“那天…”,他就会打断他的话或是径直走开。

 

有一次德拉科·马尔福甚至不经意听到格兰杰和韦斯莱在讨论哈利·波特是不是中了摄魂咒,事实上他也想知道是不是,他不明白为什么救世主就是不能忘记那天的事,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呢?那样对他们俩都好不是吗?

 

可惜的是,显然亲爱的黄金男孩并不那么想。

 

那天下课后,德拉科·马尔福突然发现自己的课本落在魔药课教室了,他想应该是和斯内普教授探讨魔药有些入迷了,以致于忘记了这事。于是他回到了教室,幸好课本还在桌上。

 

就在他刚拿起书,准备离开的时候。

 

“马尔福,那天你究竟为什么帮我?”

 

哦,梅林,又来了,德拉科·马尔福在心底长叹一声,“看来救世主很闲,不用忙着拯救世界了?”

 

“我只是想知道答案!”

 

“可我没有义务告诉你吧,破特。”德拉科·马尔福试图离开,却发现教室门不知道什么时候锁上了,打不开的那种,更惨的是他忘了带他的魔杖。

 

“哦,该死,你究竟想怎么样?”

 

“我说了我只是想知道答案。”

 

“我说了那只是碰巧,碰巧是什么意思你不懂吗?”

 

“可你没道理帮我啊!”

 

“好吧,那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没有揭发我在校外使用魔法,恩?”

 

梅林,德拉科·马尔福发誓,他只是在逃避哈利·波特的问题,可就在他反问的时候,哈利·波特竟然有些脸红了,支支吾吾地说不上一句话。这无疑引起了德拉科·马尔福的好奇心,于是局势瞬间反转了,这次变成了他一步步紧逼,而哈利·波特却不停后退。

 

“到底为什么呢?”

 

“怎么不说话了呢,破特,刚刚不是很能说吗?”

 

“难道就因为我帮你解决了一个麻瓜,我就俘获了我们伟大的救世主的心?”

 

德拉科·马尔福揶揄地看着哈利·波特,期待着他的回答。

 

“恩。”

 

……

 

……

 

“等等,你说什么!”德拉科·马尔福怀疑自己刚刚幻听了。

 

德拉科·马尔福清楚地看到哈利·波特翻了个白眼,“我说我喜欢你,马尔福,我喜欢你!所以我不会向邓布利多教授告发你的,还有,你们斯莱特林可真磨叽!”

 

“所以现在你能告诉我答案了吗?”

 

德拉科·马尔福没有回答,他伸出手,这一次没有像十一岁那一年一样等着对方回应,而是直接抓住了眼前的人,他的心上人,将他带进了自己的怀里。看着那对清澈的绿色眼眸越来越近,他低下头,吻住了好看眼眸的主人。

 

他没太用力,轻轻吸吮着对方的嘴唇,就像对待什么易碎物品,诱导着对方一步一步地彻底进入他的领地。这一吻很长很长,长到结束的时候,哈利·波特已经红透了脸。

 

“谁说我们斯莱特林磨叽的?我们向来主动出击。”

 

END

评论(2)

热度(81)